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关于开展2021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舞台剧大赛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9:38:16.0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革命先辈红色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同时在新学期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和谐融洽集体氛围、建设团支部文化,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新青年,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委员会特组织开展2021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舞台剧大赛暨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1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舞台剧暨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对象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团支部。

三、活动形式

以舞台剧的形式,各团支部自行对选定的历史事件(可参照相关影视作品和书籍)进行舞台剧形式的改编并演绎。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1月

五、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活动宣讲

1.微信推送对活动初步介绍和初步预热。

2.通知下达,通过短信发给各团支书。

3.通过宣讲与宣讲会纸质材料的发放让与会的各班团支书、文艺委员、组织委员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预期效果、活动流程、活动组织要求及活动的具体时间节点。

4.各班团支书加入活动讨论群,工作人员加入工作群。

5.规定舞台剧最低参与人数10人,演出时间限制在4-6分钟。

第二阶段:创作剧本

1.工作人员对各班的剧本准备情况进行跟进。

2.收齐剧本后工作人员跟据跟进的班级情况进行打分。

3.工作人员对剧本内容进行初步筛选,不合格者淘汰,其余根据意见进行修改。

第三阶段:初审

1.通过短信以及活动群通知各合格班级一审时间及地点。

2.团委工作人员和老师通过观看各班级演出进行节目审查打分并提出建议。

3.对第一次审查进行意见汇总,商议审查筛选结果,依情况筛选出10-14个,并于一审次日(早上1200之前)通过短信以及活动群公布一审结果。

4.通过微信推送对一审各班表现进行总结并公布一审结果。

第四阶段:二审

1.由最初负责人继续跟进通过一审班级排练并反馈排练时出现的问题,提醒负责班级针对一审时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

2.通过短信以及活动群通知各合格班级二审时间及地点。

3.由工作人员进行节目审查并打分,重点关注表演的流畅程度,表演结束后给出相应的建议。

4.由工作人员提醒班级负责人演出道具的准备。如果需要购置或租赁道具,由各班级自行解决。

第五阶段:彩排及成果展示

1.各班级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对接多媒体的使用,道具摆放及灯光工作。

3.各班表演人员按照签到顺序在活动会场进行走台与试音。

4.各班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成果展示的上台顺序。

5.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

6.每个班级表演结束后,主持人上台报幕。

7.最后一个班级表演结束后,进入游戏环节。同时进行分数的统计。

8.按名次颁奖 。

六、活动奖励

1.观众及参演人员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

2.获奖班级可以按照学院相关规定,申请当前学年综合测评加分。

3.获奖班级将获得一定数额奖金。

特此通知。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