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您所在的位置 : 实验室   >   实验室公告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5:57.0   阅读次数:


实验室安全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实验中心于91414:0015:30X4350教室、91615:5018:00X2321教室、91714:3017:002个腾讯会议室针对全院新生、新教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由学院实验室、学工组老师共同组织,特邀了学校保卫处的有关老师出席指导并作了专题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899人。


首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实验中心邓灼志主任、王利华副主任一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实验教学资源,提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个性化实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创新实验项目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了实验室的安全要求,并专门重申进入实验室的每位同学必须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安全考试合格后才允许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随后,保卫处治安科的曾轲老师、消防科的李为群老师分别进行了安全防范、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会师生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