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研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0 16:33:48.0   阅读次数:

5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0级硕士8班团支部于交运楼304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研人” 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贺世英主持,20级硕士8班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贺世英以PPT的形式展示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文件《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贺世英讲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指出该文件是一盏“明灯”,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又正确引导了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党员李秋同志为大家播放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视频,全体团员认真观看学习;视频结束后,李秋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我们既要在专业领域勤奋钻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同时另一方面要在科研活动中充分体现科学创新精神,运用创新性思维思考问题,发表出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除了对文件和视频的学习,班级干部杨丽蒙同学还为大家分享科学家们先进事迹,面对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科学家名字: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大家深深被他们的精神感动着。

最后,团支书贺世英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从科研活动方面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的角度,倡导在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日常小事中去践行科学家精神,增强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