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汇青春力量 续交运辉煌】第十五届交运之星暨十佳学生评选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4:36.0   阅读次数:

429日,第十五届交运之星暨十佳学生评选答辩会在交运楼418顺利举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甘灵书记,学院刘晓波院长,学院党委李国芳副书记、王正彬副书记,学院孙湛博副院长,学院物流工程系王坤老师、物流管理系郑海莎老师、安全工程系张之勇老师、交通运输系陶思宇老师、交通工程系姚志洪老师,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张素风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

 

图片 6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交运之星”作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旨在选拔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交运学子,通过对他们的表彰以树立榜样,在全院学生中塑造见贤思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号召全院学生争做优秀交运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交运学子也一定不负希望,砥砺前行。

在主持人梁婷玉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本次答辩会的流程、规则和注意事项后,答辩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交运科创之星的评选,由黄炼博同学和高佳颖同学进行答辩。两位科创之星候选人在科技创新和各种竞赛方面的缤纷成果,让同学们不禁发出一声声赞叹。

 

接着由冯禧同学、张弘扬同学和吴问涛同学进行交运精勤之星的答辩。正如校训中精勤求学所说,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均做到了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什么是勤奋大学生的生活。

高瑞玲同学和周瑶成同学在交运励志之星答辩中展示着自己的“励志”,他们不甘于现状,在“逆袭”的之路上咬定青山不放松,闯出了自己的精彩。团学之星候选人马璇和文体之星候选人沈哲伊也展示了组织团体生活和管理自己生活的能力。

图片 14 

 

图片 15

最后由邵杰同学、赵煜同学、冯芊同学、董文韬同学和钱泽林同学进行交运之星的答辩。交运之星作为交运学院的最高荣誉,是对学生的学习、创新、生活等全方面能力的肯定。他们自律自省,勇于突破,是全学院学生的领头羊。

图片 16 

 

图片 17

 

图片 18 

 

图片 19

至此,14位候选人都展现了自己一路以来的收获表达了对同学、老师的感恩之情。他们用激昂且铿锵的语调讲述着大学三年来收获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的经验。听到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同学们在发出赞叹的同时也于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知道了自己的标杆以及未来要努力的方向。答辩结束,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停止。现场进入了紧张的投票和计票环节,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为自己心中的交运之星投票。

活动进入尾声,刘晓波院长上台,他表达了对学院学子们的认可,接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参与答辩的14位同学答辩中一一点评指出每位同学优势与不足,并提出建议。候选人们与在场的观众都从刘晓波院长的点评中获益良多。

图片 20

最后,学院党委甘灵书记上台,对本次的答辩会进行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交运之星候选人的赞赏,他指出交运人任何时刻都是优秀的,院未来的发展也离不开这些优秀的学子。交运之星是每一个交运人的榜样,但是不要让成就成为前行的负担,要戒骄戒躁,继续砥砺前行,在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也要成为学院和同学之间的纽带,带领更多交运人共同进步。

图片 21

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14位候选人展示了他们在奋斗历程中的优秀品质,反映了他们的努力与汗水,引领广大学子发现在荣誉与奖项背后的不断努力与积累,树立真实的榜样和标杆,向更多的交大学子传递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

图片 23

(文字:高云山 摄影:程思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