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追寻革命遗迹,弘扬长征精神——交运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赴成都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16:15:48.0   阅读次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邛崃天台山脚下的高何镇,座落着一所规模不大,但清幽别致的红军长征纪念馆,那里曾是红军战斗工作与生活过的地方。馆内陈列的图文、物件形象地再现了红军的光辉足迹,讴歌了红军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它无声地诉说着红军为争取解放而努力拼搏的丰功伟绩。

7月14日,“追寻革命遗迹,弘扬长征精神” 交运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学习长征精神,追溯革命年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列室、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红军将士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用生命踏出了一条长征之路,实践队成员通过本次实地研学体会到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无畏和担当,才换来了当下的太平盛世。所有成员不由发出感叹,在当时那个艰难的岁月里,正是红军们不怕牺牲、努力拼搏,乡亲们不惧反动势力,用生命支援红军,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当代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征精神,为中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