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通知
关于9月23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8:04.0   阅读次数:

全院教工、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校开展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求,结合学院的本学期工作安排与各党支部工作实际,现将923日周四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以党支部为单位(教职工含非党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二、学习内容

专题名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各党支部从尚未学习的专题中,自主选择2个专题开展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列表

序号

专题名称

1

【伟大建党精神】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2

【百年波澜壮阔】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取得了伟大成就。

3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为什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

4

【领会九个必须】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核心要义。

5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如何从历史的纵深处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的成就。

6

【研读重大观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7

【领悟人民至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伟业。

8

【坚持真理 坚守理想】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伟力,如何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

9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思考和讨论青年如何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10

【号角催征 壮歌以行】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思考和讨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何积极响应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11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思考和讨论新征程上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2

【新征程 再出发】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思考和讨论,新征程上,如何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

三、其他要求

请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严格考勤制度,认真做好支部工作手册会议记录(教工党支部需同时做好《教工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记录本》记录),并于926日前在学院党建系统中提交学习台账,将学习简报、学习照片(高清2-3张)作为附件上传系统。

学院党建系统网址:http://192.168.170.136:9999/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

2021年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