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主持现在 把握未来】主持人基地培训决赛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13:21:59.0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晚19:30,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主持现在,把握未来”主持人基地培训决赛在犀浦校区x4152教室拉开了帷幕。学生会主席、主持人基地导师王彬旭、云运宣传中心理事长高志涵、班团联合会理事长张弘弢、团建工作委员会主任郝研博、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义教部部长黄启悦均以及崔新悦、吴嘉、张文利、罗馨怡、周逸天五位导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与技巧,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4名参赛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此次决赛的比赛分为导师团队表演和组队主题展示两个部分。第一环节是团队才艺表演,同一导师指导的队伍为一组带来才艺展示,第二环节则是选手随机分组,根据抽到主题展开他们的表演。嘉宾在选手展示时为其打分,比赛最终结果以综合得分决定。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进行了诗朗诵表演,他们或舒缓温情,或气宇轩昂,有的团队还别出心裁地展示了英语朗诵。随着选手们的渐入佳境,进入了第二个环节,选手们将随机配对,模拟在不同的场景下的主持,这一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的领悟能力,表达能力和感染力以及相互之间的默契度。每组的主持背景各不相同,从严肃的新闻联播到舒缓的电台放送,从对感动中国人物的追忆到对家乡的思考,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自身的实力,展现了自己的特色,献出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比赛过程中虽然话筒设备出现了故障,但选手们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表现依旧十分出色。


接下来导师们进行了点评。导师王彬旭表扬了选手们充沛的感情和丰富的感染力,同时也指出了选手比赛中出现的缺失对话感、组合搭档衔接不够紧密的问题。针对发生的话筒故障,导师也指出了更加合适的处理方法,同时指导了朗诵过程和搭档配合的技巧。

团建工作委员会主任郝研博表示虽然这次决赛的准备时间较短,但选手的准备十分充足,今天都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他也希望各位选手能在主持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最后在评分结果出来之前,现场还进行了成语接龙小游戏,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比赛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决赛的成绩,第一名是选手罗嘉仪,第二名是选手周超,第三名是选手李卓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第八届“主持现在,把握未来”主持人基地培训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云运宣传中心 信息员:薄琳 作者:刘玺龙 陈依然 摄影:赵程 高馨雨

责任编辑: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