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骨干记者新闻技能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30 22:05:15.0   阅读次数:

日前,交运学院骨干记者新闻技能培训会在x2105顺利举行。参会人员有云运宣传中心理事长高志涵、撷影阁前任副部长楚锡洋以及云运宣传中心撷影阁全体成员。此次会议意义非凡,既是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新闻技能稍有欠缺的副部们进行查漏补缺,也是新干事的第一次系统的新闻培训。

会议伊始,由楚锡洋就相机各种参数的意义与设置进行讲解,包括感光度、光圈、快门速度等各种参数,对它们的作用、如何调整以及在不同场景下的要求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着重讲解了新闻摄影时相机的最优参数设置。另外,针对于平常任务中出现的问题,楚锡洋又对三脚架的使用进行了培训,这可以帮助大家将来更好地完成录像等需要长时间拍摄的任务。

接着,由副部长颜柯旭讲解摄影构图。摄影技术没有标准答案,摄影构图更考验大家对照片的理解以及临场的应变能力。颜柯旭主要就黄金分割、点构图、线构图、面构图这四个应用最广的构图方式进行了说明。在不同的情形下,突出点不一样,想表达的思想不一样,采取的构图方式也不同。

接下来,摄影方面的问题解答完毕,由副部长陈依然讲解采访时的各个注意事项。讲解主要围绕采访形式、采访流程和采访时的注意事项展开。采访主要有线上采访以及面对采访,按照采访形式的不同则又可分为新闻采访、人物采访、街访。而采访流程又可大致分为四步。陈依然就以上各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干事们有关的疑问,最后还对录音、记笔记等容易出错的方面进行了强调。

最后,由撷影阁部长梁思宇对前几个月干事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干事们的任务虽然仍存在一些问题,但一步步的成长都能看在眼里。此次培训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解决,相信接下来的新闻任务中,大家都可以有所提升。

(来源:云运宣传中心 信息员:薄琳 作者:张宇宸 责任编辑: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