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0:15.0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8报告厅举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部教授、历史学博士王友平作题为《川籍女红军的长征历程与长征精神》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宣传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承办。学院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王正彬副书记主持。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的85周年,王友平教授分别从长征女红军的基本情况、川籍女红军的长征历程、川籍女红军长征的重要历史贡献三个方面阐述了川籍女红军的伟大贡献和成绩。在参加长征的女红军中,川籍女红军以巴蜀儿女独特的性格、气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必胜的革命信心和坚毅顽强的斗争精神,同其他红军战士一道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完成了伟大的历史使命,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中国红军长征史上的奇迹。

王正副书记总结时指出,所有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刘红蔚 摄影:杜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