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诵诗词 悟精神 学党史”——博士2018级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0:37.0   阅读次数:

20215271730,交运18级博士党支部于X9540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诵诗词 悟精神 学党史”诗词朗诵活动。支部成员悉心准备朗诵诗词,查找相关背景资料,力求准确领悟和传达诗词中包含的情感和精神内涵。

活动中,支部成员激情朗诵诗词,并介绍诗词创作时的主要背景,从一首首简短有力的诗词中了解背后宏大的历史故事,从《七律·长征》中细细体会红军长征的历史事件,高峻的乌蒙山、艰险的泸定桥、牺牲巨大的过岷山,这些艰难困苦在诗中却是“只等闲”,令人感受到红军乐观的革命精神;在《沁园春·长沙》中,感受毛泽东同志对于国内群众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良好革命形势的昂扬斗志和殷切希望;从《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领会共产党人争取全国统一的决心和按照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改造人类社会、坚信革命必将胜利的思想;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中,感受红军战士们的义无反顾和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从《采桑子·重阳》中,感受毛泽东同志即使身处逆境也毫不气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意志,从“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中,体会周恩来同志济世救民的远大抱负;从《西江月·井冈山》中,感受井冈山战士愈战愈勇的顽强精神以及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

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学习并分享了伟人诗词作品中的艰难求索之路、豪情壮志、爱国热情,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同时结合诗词体会当时革命者最真切的情感,从革命者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对于党史学习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