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交运党建】硕士18级第六党支部开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10:17:18.0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为弘扬震救灾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同志砥砺奋进,硕士18级第六党支部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地震遗址参观研学活动。

13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上下所有人的心,支部党员同志们走进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立马被眼前景象深深地震撼:倾颓的教学楼废墟、定格在14点28分的汶川特大地震纪念表盘、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首先看到是倾颓的教学楼废墟,在废墟前安放着一个硕大的汶川特大地震纪念表盘,碎裂的表盘上,时间永远定格在了14点28分。在纪念表前,全体党员同志对灾难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缅怀默哀,献上了鲜花寄托哀思,全体党员在党的旗帜前庄严宣誓。看到这震撼的一幕,仿佛很多年前地震后的疮痍仍历历在目,地震后的惨痛仍铭刻于心。



随后,大家来到漩口中学侧面渔子溪村半山腰处的震后地震遇难同胞的公墓前祭奠并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这里真实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当时地震的惨烈,同时被广大党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抗震救灾的行动所感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灾区群众没有被地震压垮,反而更加坚强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在曾经满目疮痍的废墟上创建出全新的美好家园。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都被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鼓舞,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以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