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教工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共享与实验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09:55:56.0   阅读次数:

为了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教工实验室支部立足岗位、发挥支部教师党员特长,开展为期10天的实验室开放共享与实验技术交流活动。

525-62日期间,学院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交通运输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四个国家级科研及教学平台、共9间实验室进行开放,供参观人员进行科普学习、调研参观、共享设备仪器以及进行实验技术交流等。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专业划分负责相应实验室开放交流工作。

开放期间超过200人参观了实验室,他们有的是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有的是外校的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通过党员细致耐心地讲解,参观人员了解了交通综合大数据应用、铁路信号控制、调度指挥中心运作、高铁模拟驾驶、交通人因安全等领域的实验设备、实验原理与基本操作。对于学校的师生,支部党员带领他们认识了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成效与运行机制,师生们感受到学科交叉融合在教学与科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交通运输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对于前来科普参观的孩子们,党员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说并举出生动的例子,让他们在参观的同时学会交通运输装备与运行的基础知识,感受我国在交运领域发展的卓越成就,领悟科普魅力。

通过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支部党员党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情操。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教师所担负的初心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