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交运硕士20级第五党支部、硕士19级第八党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7:43.0   阅读次数: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交运硕士20级第五党支部、硕士19级第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以书信漂流的形式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支部成员、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乔宇同志首先发动甘肃省秦安县桥南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写信,党支部共收集到47封来信,结合来信具体情况,硕士20级第五党支部、硕士19级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协同学共同协作完成书信漂流活动的回信。本次活动旨在为初中生解答疑惑,为孩子们实实在在地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学业、生活等问题和疑惑。


 

202169日,交运硕士20级第五党支部开展“书信漂流”感悟分享会,肖飒同志分享了参与书信漂流活动的感想,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跟边远山区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同时也能与过去的自己对话。

除了对桥南初级中学同学们送去的青春问候,党支部同志们还送去了交大特色纪念品。一封封书信记载着一段又一段青春故事,来自犀安路999号的期许与关怀漂到了秦安县,希望同学们收到回信时的那份欣喜能够伴随着他们一路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支部党员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身边的小事细节出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求真务实的意识,不忘党员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