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实地研学】“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展望乡村振兴;回顾共产党百年历史,增强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14 16:41:19.0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710日上午,教工安全党支部和本科安全工程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战旗村开展。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战旗村在历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发生的巨变。

战旗村今天的建设成果,几十年变化的积累,是推进乡村振兴和红色基因联动的结果,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战旗村广场,张之勇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峥嵘岁月不易,传承红色基因底蕴。之后党员们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足迹进行调研,领悟到战旗村是立足国情、立足实际、活的红色乡村景区教科书。

 

通过参观战旗村“全面建设展板”,了解了战旗村党组织人员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如今战旗村土地经营管理模式;学习了战旗村以组织建设满覆盖,全村工作大统筹为重点的党建工作等。通过走访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并学习这个刚刚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取得“全国优秀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着我们的脚步行经精彩战旗馆、乡村主干道、党群服务中心、战旗村社区、乡村十八坊、村史馆,党员们实地感受了战旗村一路走来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历史和当今辉煌的建设成果。

 

通过新农村建设风格民居、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习总书记考察场馆等地点的参观,支部成员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建设的崭新成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也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英明正确,更加明确了青年党员肩上的使命和责任。

 

从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看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牲、英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