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交运学院硕士19级第七党支部党史开展“百年波澜壮阔”自学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01 17:09:49.0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交运学院硕士19级第七党支部通过自学读书并集中交流的形式开展了“百年波澜壮阔”主题学习。会前,党支部要求党员认真自主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成就。本次学习围绕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取得的伟大成就,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身领悟与感受。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倩同志以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句子为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进行梳理总结,强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主题。站在研究生身份的角度阐述了她对新时代研究生重要任务的思考,并再次强调了研究生在学术上的奋斗和创造也当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般做到守正创新,学术诚信是当下我们作为研究生身份最为重要的原则之一。

接着,支部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阅读与生活体验,在支部群内将自身的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党员当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其精神内涵,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愈发坚定初心与使命。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