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交运学院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线上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2:47.0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

7月29日晚,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召开了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会九个必须”为主题的线上研讨班,本次活动由张楚良同志主持。

首先,张楚良同志介绍了“九个必须”的具体内容并对其基本概念做出解释,再分别从党的地位、党的价值追求、党的指导思想与正确道路以及重要保障因素等方面加强各党员同志对“九个必须”的理解与认识。

张楚良强调“九个必须”是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九个必须”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开头,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收尾,二者遥相呼应,深刻阐述了一个道理: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马克思主义作为颠扑不破的科学真理,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领导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取得了一系列伟大历史成就。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新征程上更要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正确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