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实践力行,强能弘志”素养提升训练营思想政治素养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18:36:39.0   阅读次数:

5281900,“实践力行,强能弘志”素养提升训练营必修理论模块第二课思想政治素养培训在x9502正式开讲。本次课堂由张素风老师主讲。

张素风老师先从马克思主义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在对问题的不断分析与讲解中,学员们一步步学习到当时的时代背景以及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从更立体更全面的角度认识到马克思的形象,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伟大的诞生历程。

张素风老师随后指出,现代的马克思主义早已不仅仅是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学说的体系,更是包含了继承者对它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结合中国具体国情,理论联系实际,一步步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课程最后,张素风老师向大家解释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对未来做出了美好的展望。

吾辈交运学子,当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坚定信仰,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发展党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共产主义迸发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字记者:杜志豪 摄影记者:颜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