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团学新闻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会团支部“青春告白祖国”专题学习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17 17:50:27.0   阅读次数:

20211017日下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x141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即“青春告白祖国”专题学习会,此次活动由主席团成员王淼同学主讲,体育部部长于跃主持学习会。

王淼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求党员同学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程子嫣同学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意义、学习重点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首先,她带大家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她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分享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她认为,广大青年同学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找到给养,号召同学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时代发展大势,从而深化对党性质宗旨的认识,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党史学习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始终坚定信念,熟悉党的发展历史,在学习中以史明志、以史明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用更加积极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努力做好同学中的引领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