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祭抗战英烈 观保路雄碑 扬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活动之学习总结研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9:22.0   阅读次数:

2021513日下午15:50,硕士19级第三党支部和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祭抗战英烈 观保路雄碑 扬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活动的第三阶段:学习总结研讨。活动旨在对第一、二阶段部分内容进行总结,各位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巩固此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成果。本次活动由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旋同志主持。



首先,李旋同志对第一、二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集体研学和实地参观,大家回顾了百年历史事件,重温了保路运动,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党史知识与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志们能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

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梁智博同志表示,这次学习收获颇丰!作为铁路人,看到清政府企图把出卖铁路主权的时候,内心十分愤慨。当时的仁人志士发起了保路运动,甚至不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些革命志士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他们的革命精神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如今,我们学习交通运输,不只是学习理论知识,我们也要学习交通历史,了解交通对国家的意义,这样才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



随后,硕士19级第三党支部路广宇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阶段的集体研学让我们对历史事件有了清晰的了解,也认识到了保路运动在辛亥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后来我们参观革命旧址,站在保路运动纪念碑前,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奋勇抗战的身影,不禁为他们的革命精神所震撼。通过这两次学习,我对党史知识掌握得更全面了,深入了解了我们的历史,了解了前辈们所付出的鲜血与汗水。身为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国家、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奋勇前行!



接着,硕士19级第五党支部陈莹同志谈到,这两次活动的参与让她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更深刻了。之前,对重大历史事件的印象比较模糊,知其名但不知其背后的故事,也不了解具体的时间顺序。现在,她不仅对百年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晓了多个历史事件之间的联系,比如保路运动为辛亥革命奠定了基础。青年党员确实需要学习更多的党史知识,才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硕士19级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马逸青总结,党史学习是一条很长的路,不是短时间可以一蹴而就的。我们要一边学习一边总结,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