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博士19级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9 13:12:30.0   阅读次数:

202151820:30,博士19级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唐李莹同志主讲,支部联系党委委员李宗平老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唐李莹围绕改革开始、解放思想、形成政策和开放格局四个方面,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然后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我国经济、军事、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社会等多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并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市场改革取向的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以及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等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

之后,支部成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有关改革开放的想法和思考。李若愚同志针对最近祝融、天宫等重大科技成果,感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张奕源同志分享了有关新冠疫苗的感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医疗投入,实施新医疗政策,民生改革实现了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助推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远在丹麦的李忠灿同志讲述了华西村的发展史,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见证,也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缩影。




最后,党委委员李宗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在学习中的优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希望大家继续利用时间来学习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鼓励大家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至此博士19级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