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学党史 铭初心】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举办“学党史,铭初心”党支部书记论坛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7:17:20.0   阅读次数:

512日下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党史  铭初心党支部书记论坛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在交运楼418顺利召开。学院党委甘灵书记、王正彬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由专职组织员余晓珂老师主持。




王正彬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前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将对各党支部的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督查,并强调了近期的工作安排。





在论坛阶段,党支部书记博士2018级党支部书记罗洁从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注重内容,集思广益、有效监督,因地制宜、投身实践,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的做法;硕士20级党支部书记怡智航分别从工作计划要提前、工作内容要全面、工作开展要严格、支委分工要明确分享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本科交运第四支部书记黄彦宁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三创新(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创新)、三结合(党团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常规学习与专业特色结合)、三注重(注重实际情况、注重重点工作、注重记录留痕)进行分享。



随后,甘灵书记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甘灵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各党支部、党员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三个党支部作了很好的交流,也很有启发,希望各党支部要按方案要求,确保学习做到位、不打折扣,学出成效、学有所获。

甘灵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摄影:廖程辉 文字:刘玺龙)